首页 >市县政协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黄石市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助解难题
协商在一线服务进万家

2022-11-11 16:40: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徐丽婵 刘洁琴  
字体大小:【

日前,黄石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带队深入陈贵镇淫羊藿种植基地开展调研。市政协委员、专家服务团成员李清安与种植业主杨道君在田间对接,约定今后定期提供技术服务。


这是黄石市政协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的一个缩影。2021年初,“协商在一线”在该市全面启动,建立起工作平台264个,组织委员开展各类一线协商活动1200余场。“协商在一线”已成为助力加强社区治理、促进民生改善、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


今年,黄石市政协以湖北省委“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精神为指引,落实省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要求,引导委员深入基层,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随着工作开展,委员们发现:许多平台有群众基础、有群众诉求,但实际工作效果并不理想。对此,市政协打破地域界限,在住黄石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和县(市、区)政协委员中遴选50余位委员,组建经济、科技、农业、环保、城建、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等10个“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专家服务团,为“协商在一线”提供智力支持。


这项举措大大激发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为了加强大众科普,阳新县政协章松涛等5位委员组建的服务团发挥专业优势,在马蹄湖社区精准协商,多次与学校、社区、市县科协对接,最终建成面积约330平方米的阳新县首家社区科普馆“红湖湾·科普馆”。大冶市政协委员金博文加入专家团后,接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修复灵乡镇戴岭村排洪渠,他发挥资源优势,投资16万余元助力修复工程,今年8月完工后受到附近村民好评。


下一步,黄石市政协将从加强议题征集、强化调查研究和情况通报等方式入手,加强专家服务团工作长效机制建设,让“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在基层治理中发挥更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