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聚焦二十大‖政协委员学报告 话心声 谈感悟】
潜江市政协部分界别组织开展读书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16:59:22  
字体大小:【

文艺新闻体育界别

11月9日,潜江市政协文艺新闻体育界别组织委员开展第四季度“书香政协”读书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章节。委员们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学习氛围浓厚。


20221111042522965.jpg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将深研细究,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工作成效为推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贡献,在履职尽责中展示政协委员形象、发挥委员作用。


20221111042533781 (1).jpg


随后,委员们调研了老新镇基层文明实践发展情况,实地走访镇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省市非遗传承项目和艾草生产基地,了解老新镇在挖掘传统本地资源同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相结合的经验做法。委员们走进老新镇赤生村,参观了刘赤生纪念馆、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村级文化广场,调研了老新镇挖掘本地红色革命文化、推进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工作。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地调研开阔了眼界,收获很大,将进一步总结参观学习成果,发挥好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界别

近日,潜江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开展第四季度“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本次“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市政协常委李佳文、彭华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了中共潜江市委书记向斌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话内容。委员代表刘焱、唐静、刘方捷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20221111042642424.jpeg

 

读书促思。活动中,委员们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读出了制度自信、理论素养与使命担当。读书促行。通过研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读书促干。通过精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党派形象,增强履职本领,彰显政协委员担当,广泛凝聚共识。


通过本次读书学习,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不唯上、不唯权,只唯实、只唯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妇联界别

近日,潜江市政协妇联界别政协委员在市新华书店党建书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活动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教授于业成作专题宣讲。他以《新时代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践的谋划、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个务必”的重大历史意义等7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的解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分析透彻,结合实际紧密,为大家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21111043051998.jpg


集中辅导结束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委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掷地有声,催人奋进。作为妇联界委员,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妇女群众需求,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潜江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