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锚定履职新目标 树立委员新形象
——住襄省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2022-11-11 11:18:19  
字体大小:【

11月9日,住襄省政协委员活动组召集人、襄阳市政协主席李诗带领住襄省政协委员围绕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住襄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枣阳市徐楼村、舂陵村,樊城区云兴社区、水星台社区等地,深入村组、社区,实地了解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交流共谋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的方法路径。


李诗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共同缔造”理念,是所到各地治理水平、整体面貌显著提升的关键。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履职实践。


李诗强调,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住襄省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的政治自觉。要积极参加调研视察、协商监督活动,切实履行委员职责;要结合全省发展大局和襄阳发展实际,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发挥优势、凝聚共识,将各界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李诗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要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饱满热情投身各项履职活动;要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严守纪律规矩,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为襄阳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襄阳市政协 王莉 杨文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