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书香政协】汉川市政协开展“安全在我心”委员读书活动
以书香涵养气质

2022-10-31 08:05:41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韩立桢  
字体大小:【

“一般聊到安全生产,大家都觉得枯燥无味,今天我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己的读书选择,特别挑选9篇安全寓言故事分享给大家。”近日,湖北省汉川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安全在我心”委员读书活动。


汉川公园汉江书房读书角,汉川市政协委员、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与标准化股股长董斌讲述自己的读书体会:“《蜘蛛姐妹》说的是不消灭隐患,隐患就会消灭你。《温水煮蛙》说的是思想麻痹是最大的隐患。《蚊子与狮子》的故事告诉我们,安全工作要始终谨小慎微。”


光谈感受印象不深,读书活动前大家还一同参观了楚天视讯汉川分公司,看现场,聊体会。


“安全连着方方面面,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的生命线,也是我们工作的‘红线’。大家现在看到的是广播电视监测平台,可以实时监测全市广播电视节目播出情况,目的是确保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优质播出。”市政协委员、楚天视讯汉川分公司三产部部长胡义刚娓娓道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祁怀清说:“建议委员始终坚持安全读书,除了读经典、读好书,还要读正版书。”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秀荣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李向杰委员围绕安全主题带来了最近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讨论声络绎不绝,读书角溢出阵阵书香。


“大家分享的形式多样,但中心主题是一致的。”汉川市政协副主席乔云植说,“希望委员们通过读书活动,以书香涵养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