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聚焦二十大‖政协委员学报告 话心声 谈感悟】
罗田县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6:36:37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和界别群众的代表。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我们将着力从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好“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的要求:


一是完善走访联系机制。发动委员继续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下沉一线,走访群众,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倾听界别心声、反映社情民意中,助力纾难解困。


二是完善站点联系机制。鼓励委员建设、运用好“委员议事室”“委员工作站”,架起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让群众感觉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三是完善网络联系机制。正确运用好各种网络媒体,扩大委员的网络“朋友圈”,让各界群众关注政协、了解政协、支持政协,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四是完善会议联系机制。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邀请界别委员和群众参与协商、监督、网络议政等会议,让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五是完善活动联系机制。鼓励政协委员带动社会各界,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等活动,在新时代强县建设中书写政协新作为。

(罗田县委委员、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陈世龙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新风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我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各项工作中,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业协商机构作用贡献力量。


同时,我将始终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投入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在推进“碳达峰”、实现“碳中和”和助力美丽新罗田的建设中贡献智慧、奉献力量。

(罗田县政协常委、县政协政法群团祖国统一联谊委员会主任 胡华伦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总结的伟大成就彪炳史册,凝练的宝贵经验弥足珍贵,擘画的美好蓝图气势恢宏。聆听报告倍受鼓舞、催人奋进,既充满信心决心,又深感责任重大。


对于下一步研究室的工作,我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立足岗位、砥砺奋进,深化理论学习研究,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一是锤炼初心,坚守初心使命,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积极履职、为民服务。二是淬炼匠心,认真掌握政协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能力水平,淬炼“能干事”的过硬本领。三是修炼信心,积累干事创业的经验,夯实敢打必胜的信心,亮出“干成事”的奋斗底气,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的业绩。

罗田县政协委员、县政协研究室主任 胡志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一系列绿色发展新目标、新任务。


作为抽水蓄能电站这个“超级充电宝”的建设者,我们将肩负起历史使命,久久为功,守好绿水青山,在日常工作中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将自己的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当前,我们负责建设的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是湖北省“十四五”重大能源项目。在电站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做到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力争建成一座与周边自然环境和谐统一、风景优美,且具有较高旅游价值的抽水蓄能电站,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我们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扛起营造绿色生态环境使命的大旗,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做清洁能源的缔造者,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赋能。

罗田县政协委员、湖北能源集团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刘原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深情嘱托:“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这五条必由之路,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起点,又以全面从严治党回归到起点,形成了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完美闭环链条,环环相扣。只有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才能切实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才能团结奋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新时代伟大变革实践中得出的至关重要的规律性认识,只有倍加珍惜、始终坚持,才能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果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党领导中华民族从生死存亡的关键节点开展的修复期,那么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复兴期。实践将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创立的中国式现代化将彪炳千秋,中华文明将引领世界文明!

罗田县政协经济部门联络组组长、县经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艳明

 

盛世迎盛会,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新篇章。


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也是祖国基建事业的参与者,我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今后学习思考和开展工作的行为准则,并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高效履职的各个方面。


一是明确政治职责,积极组织系统内广大基层党员、青年细读原文、宣贯学习、深悟要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党的思想引领下积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履职活动载体,以新思想、新理念进一步推进“新罗田”建设,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罗田的持续发展。


二是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在工程建设领域广泛凝聚共识,围绕政协工作要求和人民群众呼声,将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省道S323复建工程、罗田引莲入城、绿色新城、乡村振兴、两河流域开发等工程项目建成利民、便民、益民的民生工程,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工程推进高效率的履约。


三是扛起央企人的责任,努力把企业愿景、战略目标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融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罗田县政协委员、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水电公司罗田片区指挥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 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