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聚焦二十大‖政协委员学报告 话心声 谈感悟】
枝江市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15:49:06  
字体大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枝江市政协委员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实况转播,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刘小丽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为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道路,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为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同时也深受鼓舞,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要紧扣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目标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力推进筑堡工程各项工作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持续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高红说,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十分激动,备受鼓舞。报告总揽全局,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实践、新成就、新经验,科学制定了未来一个时期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人民愿望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工商联界别的委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四个枝江”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胡清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科技创新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部署,为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创新规律,铆定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和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争先进位三大目标,努力打造全要素配置的最优创新生态、构建全链条融合的创新型产业体系、建设全区域协同的一流创新平台、激发全方位保障的创新创业活力,形成“创新要素富集、体制机制完备、创新资源高效配置、产业创新成效明显”,具有枝江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全面推进活力枝江建设。

 

市政协委员鲜艳说,十年风雨、十年征程、十年奋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政协界别活动组召集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法治、民族宗教和民生保障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更加注重发挥界别委员的聪明才智,更加紧密的联系人民群众,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推动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市政协委员杜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个专门的部分,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实现方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媒体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不断提升“四力”,适应“四全”媒体发展需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的网络生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正能量的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