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书香政协】宜都市政协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伴履职”委员读书分享活动

2022-09-10 08:10:39  
字体大小:【

9月9日,一场以“喜迎二十大﹒书香伴履职”为主题的委员读书分享会,在宜都市政协委员集体朗诵屈原《九章·橘颂》中拉开了帷幕。


经过试讲选拔,脱颖而出的12名委员荐读分享了《平凡的世界》《南渡北归》《文化的力量》《乡土中国》《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1937,延安对话》《写给母亲》《习近平论“三农”工作》《永远的西南联大》《创业史》《人间词话》《中国震撼》等书籍。他们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经历,解读改革开放,品味大师风骨,感悟文化力量,回首革命历史,回味乡土之情,回忆如歌岁月,回望创业历程,宣扬生态文明,品读延安对话,抒发思母之情,论述三农工作,畅谈人生哲理,宣讲中国故事。大家声情并茂,侃侃而谈,娓娓道来,让与会人员享受了一顿精神大餐。


近年来,宜都市政协坚持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倾力打造“书香政协爱上阅读”文化品牌,积极引导全体委员在读书中履职、在履职中读书,读书效果不断显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正蔚然成风,“书香政协”建设如火如荼。


“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培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民族的阅读水平。多读书,能让大家读出坚定信仰、读出良好作风、读出本领担当,会产生将读书成果转化为服务政协履职的动力和成效,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而修学储能。”宜昌市文学艺术院院长、《三峡文学》杂志社社长陈刚与大家分享了参与这次活动的体会。


“宜都市政协委员将读书活动开展到了新的高度,从书本到实践、从线上到线下、从委员到群众,委员以读书积累知识、以读书促进履职,充分展现了委员风采、政协担当。此次读书会,主题鲜明有高度、联通联动有广度、守正创新有热度。”宜昌市政协秘书长张毅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市政协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好委员读书活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实效,充分发挥委员联系广泛、自带流量优势,努力扩大委员读书的外溢效应,引导和带动全面阅读,凝聚起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政协委员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是“最喜欢读书、最有条件读书、最能够把书读好”的群体。”宜都市政协主席张红新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持续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使“书卷常开、灯火不息”成为新时代政协委员独有的气质,让政协成为最有笔墨书香的地方。他希望全体委员在读书中做到坚持政治引领,深读党的创新理论,精读人民政协思想,准确把握发展大局。坚持善始善终,有“挤”和“钻”的精神,“活到老学到老”的追求和虚怀若谷的心态。坚持学用相长,提升思想格局,提升履职质效,提升品行修养。不断在读书中砥砺初心、坚定理想,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增强本领、服务人民,努力书写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答卷,为宜都实现“挺进全国千亿五十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宜都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全体市政协委员出席活动。宜都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融媒体中心、市文旅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文联、市党史办负责人应邀聆听委员读书分享。


(宜都市政协 高亚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