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协商在一线】荆州市荆州区:“小板凳”上议出楼道治理“邻”聚力

2022-08-29 11:58:52  
字体大小:【

近日,荆州市荆州区西城街道政协活动小组围绕楼道亮化、睦邻楼道建设,将协商议事活动举办到了通会桥社区居民楼栋下。数张小板凳,几家邻里人,大家促膝而坐,共同协商议事,并在“金点子·我在做”宣传页上写下自己对楼道建设的建议和心愿。


西城街道班子成员和通会桥社区书记、网格员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们和居民的建议和需求。能够马上解决的,立即予以落实;存在不同意见的,协商达成共识;存在解决困难的,进行了解释说明,并由社区党委集中商讨或上报争取解决。


协商活动前,西城街道政协活动小组和社区充分酝酿、问计于民,到试点建设楼道文化的四幢楼栋逐一上门征求意见,宣传活动主题、内容;引进武汉恩派社工组织,打造“大栋座·小益思”睦邻楼道提案项目,确保最广泛最有效的收集民意。


“小板凳议事会很接地气,不设主席台,不在会议室,大家围坐一起想到什么说什么,有事一起商量解决,参与感满满。”居民李阿姨说。


这次协商议事活动将街道、社区、政协委员、居民汇聚起来,通过大家事、大家议、大家办,坐得近了,心也跟着近了,不仅有效推动了居民房前屋后的关键小事得到及时解决,也为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搭建了平台。


(蔡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