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协商在一线】洪湖市政协:协商在一线助推城郊人居环境整治落到实处

2022-08-26 17:22:09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洪湖市政协以“协商在一线”为工作抓手,助推城郊人居环境整治。


8月24日,洪湖市新堤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以“协商在一线”工作为平台,针对城郊结合部通湖路段环境卫生管辖死角问题,召开了委员面对面现场协商会议。新堤街道“协商在一线”协商议事会成员、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柏枝汽车城经营商户、村委会和村民小组干部、群众代表共16人参加协商议事会。


会前,市政协副主席陈峰带队到实地走访调研,与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新堤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村组干部及群众代表沟通交流,了解城郊结合部人居环境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协商议事会上,市城管局局长黄华武对协商议题的背景和协商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清理城郊结合处通湖路段环境卫生管辖死角问题进行协商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协商讨论,市城管部门认领了问题路段垃圾清理责任,迅速清理了垃圾,卫生死角焕然一新;柏枝村民形成共识,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不再乱扔乱丢垃圾,共谋共建共享美丽环境;同时将该路段纳入城区环卫一体化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陈峰指出,“协商在一线”协商平台结合下基层实践活动,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让干部群众、各界人士、社会各方面在协商平台上找到最大公约数。他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清洁工作的“领头雁”,引导群众做好“清洁家园”活动;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在开展环境整治过程中持续跟进,加强监督;要建立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


(洪湖市政协 叶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