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书香政协】武汉市政协开展清廉文化读书活动

2022-08-22 15:16:58  
字体大小:【

近期,武汉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集中组织委员开展了清廉文化读书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琦出席活动并和委员们一起分享了学习体会。


640 (3).jpg

 

读书分享活动由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召集人,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主持。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弢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国方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孙建萍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等部分章节内容。刘红鸣常委、童赛雄常委、董菲委员、刘劲松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读书心得,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周晓琦和委员们一起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章节的体会。她指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政协要坚守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找准民主监督与党内监督的结合点、关键点,进一步完善健全精细化、精准化的制度机制。要让民主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确保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她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和引领作用,结合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和市妇联、市文联机关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由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武汉之夏”清廉文化读书活动专场文艺演出。演出在舞蹈《清风丽影》中拉开序幕,歌曲《我爱君子兰》、相声《审贼》、湖北大鼓《不吃鱼的猫》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文艺工作者以丰富的艺术作品宣传廉政文化,让观演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营造了良好的清廉文化氛围。


(武汉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