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罗田县政协开展大学生暑期文史考察行活动

2022-08-22 10:03:47  
字体大小:【

8月18日,罗田县政协教文卫学习文史委和共青团罗田县委组织开展了第四季“中国梦·家乡情”罗田籍大学生暑期文史考察行活动。


640 (2).jpg


这次活动的主题为“行走罗田,读懂家乡”,其目的是引导大学生读懂家乡、热爱家乡、支持家乡和报效家乡,激励大学生胸怀伟大梦想,发奋学习,肩负使命,不负韶华。经过层层选拔,52名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方志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何晓艳带队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在罗田县博物馆考察.jpg

 大学生们考察罗田县博物馆


上午,考察团先后奔赴罗田县博物馆、罗田县烈士陵园、湖北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现场和指挥部、九资河镇茯苓博物馆和医圣万密斋纪念馆、国学大师王葆心故居进行现场考察,实地了解罗田文庙文化、罗田革命史以及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地标优品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通过现场观看、听取讲解,感受家乡罗田的人文底蕴、历史变迁和发展前景。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参加文史考察行的感受、收获和受到的启发。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  何子浩

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为国捐躯,他们的牺牲精神和英勇献身的壮举会被我们永远铭记在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牢记历史,不忘使命,踔厉奋斗,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繁荣与强大!


武汉警官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姚弛

红色文化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具有很好的导向作用,通过参观红色基地,了解红色传统、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色精神,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重庆大学学生  雷一叶

经过一天的考察学习,我对家乡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知。从纵向来看,原来家乡还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从横向看更为直观,基础建设很好,经济发展前景很好。一方山水养一方人,我们都是饮罗田水、食罗田粟长大的,他日不管身处何方,从事何种事业,当谨记吃水不忘挖井人,报答家乡,为家乡发展建设献策献力,竭尽所能,方不辜负罗田这一方山水的深情厚谊!


湖北工程大学学生  李铖

参观烈士陵园,我感受到,不论是在艰苦的过去,还是在物质充实的当下,这份敢于吃苦的精神还是充斥在当代青年的骨子里,坚信这份敢于面对艰难困苦的精神、敢于牺牲的精神仍然存在并能在我辈青年中发扬光大。


华中科技大学新生  丁威

罗田的四大名人,那一个个名字和故事的背后是罗田精神的起源,也是我们赖以前行的力量。家乡罗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这无疑是我们每一个罗田人永远的骄傲和自豪。我们都在罗田的臂弯里成长起来的,我们每一个人的命脉都与罗田紧紧相连,无论如何,家乡都是骨子里深深的牵挂,我们当奋发向上,将来为罗田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武汉科技大学学生  邱收

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来见证家乡的变化,欣赏家乡的美景,家乡的一切都令人骄傲。我们从这块土地上走出去,充满信心,而在希望的当下,应当奋发有为,报效家国。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  董维宁

我是学电气工程和自动化的,老师介绍湖北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这项浩大工程时,我已经暗中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自己的这个专业,不光是为自己为家人,更要为家乡的水电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汉东湖学院新生  何莉琳

参加这次考察活动的所见所闻,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规划。过去我没有什么追求,基本是躺平,了解医圣万密斋的事迹后,我下定决心要学好专业知识,争取以后回到罗田工作,为家乡的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学生  晏世贸

我感受到了文庙是罗田文脉记忆之地,承载着千年古县的记忆,也看出罗田经济的发展不同于以前,正朝着新能源示范县和旅游中心城的目标前进。


华中科技大学新生  张军浩

今天很荣幸来参加本次罗田文史考察活动,在这里见识罗田的光辉历史。罗田文庙见证了过去一代代文人进士的成功,而今天他又将见证罗田莘莘学子的进步。今天的罗田作为全国抽水蓄能第一县,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稳步推进,为罗田、为中国作出卓越贡献,我现在真真切切感到喜悦,为罗田感到自豪,这就是了不起的罗田。


方志东在作主题讲话时指出,爱国才会报国,爱家乡才有乡情,追梦才能圆梦。他希望大学生们要打牢学业基础,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独立思考和广泛阅读的良好习惯,始终保持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在将来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何晓艳作总结讲话时提出“用心用情厚植家国情怀;逐梦青春,越努力越幸运;家兴国强,我辈持续发力”三点希望与大学生共勉。


团县委书记陈亮与大学生分享了成长体会。


(罗田县政协 何志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