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黄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到“协商在一线”议事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2019-12-07 15:59:26  
字体大小:【

11月29日,黄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到市农业农村局“协商在一线”议事室,为农业界政协委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协商在一线”议事室工作进行部署。


宣讲会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在坚守、发展和践行中为推进“中国之治”现代化作出贡献。


宣讲会指出,“协商在一线”委员议事室是市政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政协“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安排,结合黄冈政协工作实际进行的实践探索,是为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有关方面搭建的协商平台,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创新载体。首批在专业性行业性较强、党外人士比较多的黄冈师范学院、市中心医院等9家单位开展“协商在一线”议事室工作。


宣讲会要求,要准确把握“协商在一线”议事室的工作职责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召集人和委员主体作用,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邀请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及其他方面定期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助推解决实际问题。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副主席张友启、吴佑元、郭应虎分别到八家单位“协商在一线”议事室为医药卫生界、教育界等政协委员宣讲。市政协副主席陈武斌在市政协机关宣讲。


(黄冈市政协 黄协宣 江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