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宜昌市政协举行委员专题培训

2019-10-21 16:24:28  
字体大小:【

10月15日,宜昌市政协举行委员专题培训,进行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受邀做专题辅导。市政协主席宋文豹主持。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翟天山以“‘有事好商量’的中国探索——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实践分析。他说,协商民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政协要激发一线精神状态,确立一流工作标准和流程,培养一流委员和干部队伍,巩固协商的基层基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委员们就协商渠道衔接配合、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等进行了提问互动。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是一场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及时雨,既有国际视野又有国内实践,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大家受益匪浅。


宋文豹强调,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消化培训内容,进一步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入贯彻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八个方面要求,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福生,市政协副主席徐炜、黄惠宁、望蓉、马宏彦、王仁俊、谭业明、张发卫和秘书长郑龙参加培训。

 

(李阳 周绍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