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2019-10-21 16:28:27  
字体大小:【

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随州市委高度重视,市政协积极主动,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认真研究部署。10月12日,随州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将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分专题开展学习,积极研究谋划我市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措施和意见,推动我市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把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重大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政协党组要担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在政协工作中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提高协商民主的质量,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广泛吸纳各方意见,要发挥好政协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助力品质随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是广泛组织学习。9月27日,随州市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组织市政协常委会、各专委会,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代表,县市区政协,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瑞峰到会,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9月24日和10月11日,市政协分别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机关干部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汪洋主席讲话精神。


三是深入推动落实。在广泛学习的基础上,全力推动贯彻落实。市政协主席带队到县市区,就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情况开展调研,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市政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重点解决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作为重点研究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寻求对策建议,不断改进各项工作,确保见到实效。


(随州市政协 苏维  肖春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