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宜昌市级领导领办督办62件政协重点提案满意率达100%

2018-12-21 16:26:10  
字体大小:【

2018年,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27名市级领导及各专委会领办督办重点提案62件,市直提案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办提案65件,重点提案的见面率、办复率、综合采纳率、满意率均达到100%,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市委书记周霁领衔督办《关于长江宜昌段岸线生态修复与综合整治及绿色廊道建设的建议》提案,先后18次就长江水环境保护及沿江化工企业转型升级进行现场办公,实地督办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沿江化工装置拆除复绿、滨江公园延伸段建设规划、码头整治等工作,形成以总体规划为统领、专项规划和控制详规为支撑的规划体系。目前,长江干流岸线复绿4331亩、长江支流岸线复绿2.16万亩;拆除非法码头216个,腾退并修复长江岸线39公里,植树复绿1213亩;成立滨江公园延伸段项目建设指挥部,力争年底正式开工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领衔督办《关于补好建设管理“短板”提升宜昌城市幸福感的建议案》,多次深入街道、门栋、菜场一线调研督导,制定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菜市场改造、公共停车场建设3个“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新增城市公厕26座,改造老旧小区41个,建成菜市场10家,新增停车场8个、泊位1382个,清理乱摆摊点1.9万起,涌现26个无违建小区。


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市委书记、市长、市政协主席带头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使宜昌市率先在全省实现了提案领办督办“三个全覆盖”,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领办重点提案为全省首创。

 

(三峡晚报  邹前俊   宜昌市政协  周绍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