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赤壁市委领导督办政协提案办理

2018-12-29 16:15:24  
字体大小:【

近日,中共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同城上都艺术幼儿园、永康米面制品有限公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地调研督办政协提案。市政协主席李满林参加调研并就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尹军英,副市长饶自斌,市政协副主席王茂炼参加调研。


在今年的政协提案交办中,一条“关于加强对校园、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政协提案引起盛文军同志的密切关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情况如何?主管部门监管工作是否履职到位?带着这些事关民生的问题,盛文军深入校园、镇村、食品加工企业等地,详细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督办过程中,盛文军实地查看了幼儿园食品原料采购及加工、药品管理与使用情况,详细了解米面制品的加工流程、原料管理、保存运输等情况,并检查了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记录、产品检验等资料台帐,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盛文军强调,要严肃认真,高质量办理政协提案。政协委员来自于基层一线,代表着群众的心声。各部门要认真倾听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提升和改善部门履职能力水平。针对“关于加强对校园、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政协提案,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谋划,强力推进,确保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勇于担当,久久为功,为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盛文军要求,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药监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领域,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药监工作“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赤壁市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要勇于担当,自觉扛起食品药品监管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相关部门要真抓实干,落实全环节、全过程的监管,进一步完善食品溯源体系建设;要治理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维护市场健康、良性、安全;要加大对“三小企业”监管,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要加大示范引领,推动明厨亮灶、透明食坊、绿色超市等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提升群众对食药品的安全知识的认知和自我维权意识;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全市食药安全持续稳定。


盛文军强调,当前,赤壁市正处在临近大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关键时期,市食药监局更要恪尽职守,做到人心不散、工作不乱、执法更严。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系对接,联动发力,确保在改革期间全市食药品监管秩序顺畅。


赤壁市政协主席李满林就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加大政协提案办理力度,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程东林对“关于加强对校园、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政协提案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及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