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郧西县政协将重点提案督办和专题视察有机结合

2018-12-19 17:09:22  
字体大小:【

“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运行管理情况如何?风险如何防控?”对这项关乎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工作,不仅被郧西县委纳入县政协2018年重点视察内容,也被列为2号重点提案由县长亲自领衔督办。


12月14日,郧西县政府、县政协召集县政府办、政协办、人社局、财政局、社保局单位负责人,组织政协委员,召开全县养老保险金运行情况重点提案督办会和专题视察座谈会。县政府县长查宏,县政协主席王绪桔、副主席刘少洪、李光洪、陈尊祥参加座谈会。


会上,2号重点提案的提案委员现场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县人社局汇报了提案办理及全县养老保险基金运行管理有关情况,县财政局汇报了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险金管理、使用情况。


会议认为,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专题视察和委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通过开展多形式的督办活动,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在防范和化解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风险的工作上,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深入研究对策,及时化解赤字风险,防止影响扩大;明确措施,克服困难;加大清缴力度,打击非法套取养老保险金,保证养老保险金的平稳安全运行。参会委员在座谈会上对全县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使用和风险防控等提出了37条意见建议。


查宏强调,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对政府工作实施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的主要形式,县政府和政府部门要深刻认识提案工作对促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研究部署、推进落实。


查宏要求,要高度重视政协组织的专题视察调研活动,扎实做好县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协调,按时办理完结。对于“防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风险”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主要是加强社保费征缴工作,坚决防止社保基金流失,加大财政预算支持力度,强化对上汇报争取,并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持续推动。在县“两会”即将召开之际 ,查宏希望各位委员认真选题,扎实调研,写出高质量的提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魏巍  汪传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