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神农架林区政协督办提案工作

2018-08-10 09:05:12  
字体大小:【


    8月3日,神农架林区政协副主席郭莉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前往林区人社局督办林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016、033号提案---《关于完善医疗保险制度的建议》《关于完善慢性病患者医保优惠政策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郭莉芳副主席一行认真听取了林区人社局2018年度神农架林区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我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就医报销流程、医保待遇水平等政策执行情况。


    督办组一行重点就林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收到的第016号、第033号提案、第058号提案,即《关于完善慢性病患者医保优惠政策的建议》、《关于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巩固武汉市对口支援成果,建立汉神两地医保“一卡通”保障体系建设的建议》等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由提案办理单位人社局与参会委员就落实提案建议进行了详细说明和答复,与会同志就提案督办有关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交换意见,达成了共识,实现“提”与“办”的良性互动。与会委员们对林区人社局提案办理情况非常满意。


    郭莉芳副主席对人社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提案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她希望政协委员要继续聚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贤良计出实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囊团的作用。同时,提案承办单位要把办理政协委员提案作为推进部门工作,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抓手。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积极配合,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效,切实采纳合理建议,不断推进政协提案成果转化。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建设美丽幸福神农架。


    (神农架林区政协  陈理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