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武汉市青山区政协视察2018年建议案、重点提案和提案办理情况

2018-08-10 09:04:24  
字体大小:【


    731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政协主席乐敏霞率主席会议成员、部分常委、委员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就2018年建议案、重点提案和部分提案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涂平晖,区政府办副主任及相关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委员们分两条线路分别实地视察了垃圾分类处理、沙排场馆及周边配套体育设施建设、江边饮用水水源地、青和居党群服务中心、武汉保华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新集码头、中韩石化公司等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文化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建议案《关于抢抓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机遇,打造青山江滩文化体育亮点提升区域环境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区发改委等14家单位对本单位承办的重点提案、主(协)办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书面汇报。

 

    委员们就上半年建议案、重点提案和部分提案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青山区转型发展和城区面貌改善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围绕如何形成提案办理工作长效机制、创新滨江商务区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涂平晖副区长代表区政府感谢区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对下一步继续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办好政协提案;以案促建,加快推动青山发展;不断总结,提高提案办理能力。

 

    区政协主席乐敏霞认为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内容实、质量高、效果好,呈现出区委、区政府重视程度高,提案承办单位落实力度大,提案办理成效明显等特点,并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加深理解;二是研究政策,努力挖潜;三是综合推进,充分聚力;四是乘势而上,促进发展。


(武汉市青山区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