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宜昌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2018-05-22 08:54:37  
字体大小:【


5月11日上午,宜昌市政协副主席王仁俊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现场督办《关于规范物业管理 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建议》重点提案。王仁俊一行深入到高新区香山锦苑小区、伍家岗区长中江畔小区和西陵区龙腾佳苑小区实地察看物业管理现状,在市住建委与11个主、会办提案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听取委员与承办单位互动交流发言后,王仁俊指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作为“社区人”会越来越多。物业管理关系千家万户,是很重要的民生工作。居住在社区的业主与业主管理者之间的矛盾将长期存在,如何从体制机制入手,找到二者之间的平衡点,寻找到平衡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是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的重点。


  王仁俊表示,此次察看的3个小区很有特点,分别代表了由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共建小区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后业主自治管理和物业管理公司规范化管理三种模式,为下一步做好全市规范物业管理工作提供了典型案例和鲜活经验,值得认真总结,还要把经过探索出来的好经验上升到地方立法层面,为全面、可持续性地做好物业管理工作提供保障,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他强调,在社区物业管理中如何推进居民自治和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落地落实,值得我们认真研究,深入研讨。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办好这个重点提案,不断提升宜昌的物业管理水平和在全国全省的影响力。


(宜昌市政协  陈金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