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书香政协

【党史学习】感悟党史  以新担当新作为踏上新征程

2021-06-07 08:26:02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记录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瑰宝,更是我们青年干部学习成长的优质资源。通过党史学习,我有三点体会和感受:


一是崇高理想引领伟大目标。100年前,华夏大地列强横行、军阀混战,中国人民苦难深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人身处黑暗、心向光明,怀揣救国救民崇高理想,进行了艰难的探索和艰苦的斗争。从嘉兴渔船梦想起航、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再到百万雄师解放全中国,他们不惜荣辱、不计生死,历经重重磨难,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崇高理想指引人生奋斗目标。人民政协工作就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言献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从业自信,激活干事创业原动力,方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贡献新时代政协人的力量。


二是敢于担当才能快速成长。在中华民族最黑暗时刻,没有武装、没有依靠的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起救国救民的历史责任。土地革命、遵义会议、改革开放、疫情防控阻击战等,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各种危局、困局中历练、成长。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青年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实践检验真理,担当淬炼本领。我们青年干部只有多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山芋”,在担当中修正错误、坚持真理,方能练就过硬素质、提能增效。


三是作风优良保障事业辉煌。共产党人赢得民心、从弱到强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作风优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胜利的根本保证。新时代赋予了作风新的意义。清廉公正、担当作为、创新创造、与时俱进等,这些诞生于革命艰苦岁月、发展于建设年代、完善于社会主义新时期的优良作风是激励中国人民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强有力精神武器,是事业成功的基本保障,是为人民服务的必备素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代中国青年一代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肩负复兴重任。我们只有传承优良作风,迎难而上,方能踏上新征程、干出新作为。


学党史,就是要用党史感悟初心、涵养精神,启迪智慧、提升效能。学党史,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甘当无名英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牺牲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敢挑重任、主动作为的使命感,学习他们严守规章制度、严守党的秘密的优良作风。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有幸进入人民政协大家庭,我倍感光荣。我清楚地记得进入省政协机关第一天,翟秘书长告诫我们,进入人民政协要感恩珍惜、适应融入、担当成长。半年来,我积极融入、主动担当,学政协人、思政协事,常怀本领恐慌、未敢懈怠。文书处是省政协办公厅公文收发的关口,主要负责公文接收、呈办、分发,以及机要保密等工作,肩负传递政令、承上启下的重任。平时默默无闻做好公文流转、服务保障工作,必须具有超强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作为文书处的一员、尤其是机要战线的新人,我将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绝对的忠诚、对事业饱满的热情和守岗尽责的担当,服务领导、服务机关,争做政协机关“红色传令兵”,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机关干部的新样子,以一流业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  吕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