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举办“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2021-05-11 10:50:40  
字体大小:【

5月10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在省民主党派机关大楼11楼报告厅举办。各市委、省直基层组织选送1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1名社省委机关干部参加了试讲。社省委秘书长蔡国斌、湖北广电经济频道高级主播高越男、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梅志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副主任宫念樵、武汉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芳、社省委科技部部长郭盾、社省委研究室主任李晖担任评委。来自各市委、省直基层组织的社员和机关干部近百人现场观摩了赛事。


从嘉兴南湖的小船,到引兵井冈山;从红军长征,到转战陕北延安;从坐阵西柏坡南征北战,到三大战役捷报频传……从新中国庄严成立,到抗美援朝;从“两弹一星”发射,到如火如荼地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从抗击疫情逆行出击,到精准扶贫攻坚克难……


选手们或低回婉转、或慷慨激昂,用最动人的语言诉说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带领全国人民走过苦难、走向辉煌的故事。他们用最深情的话语讲述九三学社的历代先贤们,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与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勇于奉献、积极履职,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华章的感人事迹。他们情感真挚、声情并茂、挥洒自如,饱含浓浓九三情、拳拳爱国心,展现了积极向上、奋进有为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比赛,现场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高越男、梅志罡两位专家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蔡国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场社员们党史学习真实所得所感的演讲比赛,也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各位选手赛出了湖北九三人的水平,赛出了双岗建功的奉献,赛出了忠诚担当的品格,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预期效果。


他指出,下阶段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按照社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统筹、注重方式、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自我、认真履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社省委宣传部  蔡文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