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为什么学,学什么,学后怎么干?
3名湖北农工党党员参加2021年湖北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畅谈感想

2021-04-30 17:17:1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张妮  
字体大小:【

4月26日,参加2021年湖北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的农工党学员,来到省农工党机关,参观省委会机关文化墙和农工党党员之家,座谈交流学习培训的体会。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知识视野得到扩展,学习中共党史、农工党党史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对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如何参政议政、双岗建功等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


武汉市三医院副院长李相友:

带着“为什么学?学什么?学后怎么干?”这三个问题,我来到了省社会主义学院,通过中青班的两个月系统学习,深刻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180多年的抗争史、探索史;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史、奋斗史;中国40多年改革开放的拓展史、奋进史。每每学到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看到今天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让初心使命在心底扎根;更加坚持为民宗旨,让初心在行动中传承;更加坚持奋斗奉献,让初心在愿景里延伸。也进一步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要永远跟党走,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做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阳晓宇:

我是高校教师,一名科技教育工作者。二十年求学、十余年海外,从红色传承的吉林大学到世界一流的哈佛大学,我一路上学得自信,走得自信。但是,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通过对中共党史等的学习,才让我明白个人自信和事业自信只是起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国家自信,是大自信。“向科技强国进军!”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仅是我科研自信和教育自信的底气,也将是我一生所求。


武汉协和医院门诊急诊总护士长杨霞:

回眸百年党史,我深刻地认识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国人民凝聚起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伟大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抗击非典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的丰富和延续,是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激荡的最为跳跃的时代浪花。作为农工党员,目前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护士,我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当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