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民革湖北省各级组织和党员积极为战“疫”建言

2020-02-28 11:03:37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毛丽萍 焦阳  
字体大小:【

“虽然不能出门,但参政议政的脚步不能停歇。”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说,关键时刻,民革组织一定要用好参政议政的民主党派“绝技”。1月25日以来,民革湖北省委会广泛发动民革湖北省各级组织和代表性人士,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革智慧。


民革湖北省委会领导坚持带头撰写提案、信息,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其中,王红玲组织撰写的《关于建立和完善国家应急预案体系的建议》、民革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邦利组织撰写的《关于提前谋划疫情之后恢复紧急社会秩序的几点建议》等多篇信息,被民革中央单篇采用。


在民革湖北省委会的号召下,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也纷纷建言献策。据初步统计,累计提出意见建议50余条,其中11篇被民革中央单篇采用。内容涉及应急预案体系、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流动人员管控等多个方面。


社会法制和“三农”研究是民革的界别特色之一。民革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有不少与法律有关,有不少沾着泥土气息和“农味”。


民革襄城区总支二支部主委、湖北真武律师事务所律师周麟认为,将野生动物划分三六九等,对普通野生动物保护不够,助长了非法野生动物买卖行为。为此,他提出了《依法调整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条文的建议》。


襄阳是粮食生产大市,猪牛羊出栏量全省第一。近年来,襄阳通过发展特色养殖使不少农村群众实现了脱贫奔小康,但是疫情隔离防控措施致使饲料运输中断、畜禽无法销售,对刚摘除脱贫帽子的农户影响较大。为此,民革樊城区总支委员胡奇明撰写了《关注农村养殖产业预防脱贫户因疫情返贫》的社情民意,支出了“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对接产销、协调解决饲料、冷藏储存稍后上市”等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