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台盟湖北省委会防疫抗疫在行动

2020-02-07 12:08: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孙金诚 卢小林  
字体大小:【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防疫抗疫十万火急。


湖北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台盟湖北省委会积极撰写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和提案等,为抗击疫情谏诤言、献良策;医疗卫生战线的盟员和台胞逆风前行,战斗在临床一线;众多台商、台胞和盟员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台盟盟员和台胞的担当作为。


“在一线,非常忙。”自从1月22日在微信上简单回复了这样一句话后,武汉长航总医院主任医师、台盟盟员郑园就再无暇顾及微信消息。作为武汉市江岸区定点的8家发热门诊之一,由于越来越多疑似病例的出现,郑园临危受命,放弃休假,48小时连轴上班,吃住都在医院,割舍了春节期间难得的家庭团聚。她明白此时医护人员不上前,人民的生命安全都会受到威胁。据了解,郑园是个言语不多、干实事的人。连续四年,她都参加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联开展的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每次义诊时,她都用丰富的医护经验为参加义诊的台湾同学提供帮助。这次她简短质朴的话语,和往常一样没有赘言却令人心安。白衣天使的守护,让人民群众在面对疫情时,有信心、有希望、有依托。


汉川市人民医院医师、台盟湖北省委会委员钟国祥的家族中有五位都是医务工作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钟国祥主动请缨冲上一线,与疫情抗战。在他的带动下,弟弟钟国雄、儿子钟鹏、侄子钟台声都先后向医院递交请战书,坚守岗位。


疫情发生以来,无论前方后方,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每一位医务人员,都是抗击疫情的英雄。


“看到同事们都在冲锋陷阵,我没理由不参加战斗。”年近60岁的台盟湖北省委会原副主委胡霜红是湖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她表示,皮肤美容科虽非一线科室,但她要和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为此,她瞒着家人报名成为志愿者,在家随时待命支援。家人知道后,都心存担忧,认为她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她却坚定地表示,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没什么可说的,生命所系,性命相托,是任何一个医生的承诺。最终得到家人的支持。


疫情也牵动着台盟湖北省内的盟员以及各地台商、台胞的心,他们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奉献爱心,驰援武汉。


1月23日,武汉的火车站、机场均暂停开放,部分台商留在武汉过春节。全国台企联青委会执行长、在汉台商杨政渝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为在汉台胞提供应急口罩500个,并送去相应生活必需品。他还在微信朋友圈里呼吁,“恳请大家两岸一家亲!替武汉加油!支援武汉!”


1月24日除夕夜,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接连接到旅英台商董淑贞电话。在电话中,董淑贞表示,自己作为湖北省海外联谊会理事,希望为湖北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她原本请求省台联帮忙联系医疗物资货源,准备捐赠口罩等急需的医疗物资,但因货源一时难以提供,转而向湖北红十字会捐赠五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医疗物资。


1月25日,台盟湖北省委会委员,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晓东捐赠2000万元物资,用于支援抗击疫情。


1月29日,台盟盟员李婷将价值2.5万元的口罩送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以解燃眉之急。


青年盟员夏一峰通过网购为汉川医院捐赠护目镜50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面前,湖北台盟盟员、所联系台胞,以及海内外台胞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手足同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