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第三批抗疫紧缺物资来了
———记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帮扶来凤县战“疫”

2020-02-14 09:46: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赵良栋  
字体大小:【

2月7日20时10分,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组织的第三批抗疫紧缺物资,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往返1200多公里,连夜赶回来凤县。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对口帮扶来凤县,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一个接着一个的帮扶行动,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着。截至11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釆购并赠送抗疫紧缺物资医用口罩10万只、呼吸机4台、消毒液500瓶,同时争取价值近40万元的防疫物资,为来凤县打赢防疫阻击战增添了保障。


来凤县是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定点帮扶的贫困县。2015年10月,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入驻来凤县老茶村,2017年12月又与该县政府签订了《精准扶贫脱贫战略框架协议》,在医疗扶贫上不断创新,助力该县脱贫攻坚。2019年4月,来凤县经省政府批准正式脱贫摘帽。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省是重灾区,来凤县又刚脱贫,经济基础仍然薄弱。来凤县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困难在于:自身供给严重不足,抗疫物资短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积极履行医疗扶贫的协议承诺,主动参与来凤县防疫阻击战,多方联系,釆购抗疫急需品,驰援来凤。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应楚洲积极向九三学社王选关怀基金会申请资金9万元,为来凤县购买防护用品;九三学社社员刘郁蓓和爱人王先生,动员所在公司全体员工,加班加点,除满足本地需求外,额外为来凤县生产医用口罩10万支,优惠20多万元;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驻来凤县老茶村工作队的同志们,春节期间虽居家隔离,但时刻与来凤县、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机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沟通联系,为来凤县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