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湖北省台盟学习座谈全省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4-09-15 21:30:49  
字体大小:【


    7月31日下午,台盟湖北省委举行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政协宣传、信息、视察和信访工作座谈会精神。台盟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天弓传达了省政协主席宋育英在全省政协宣传、信息、视察和信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盟省委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说,宣传、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的经常性工作,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手段,是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扩大民主党派社会影响、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做好台盟的宣传、信息工作,对于树立台盟良好的社会形象,增进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台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了解,具有重要的作用。全省政协宣传、信息工作会议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新闻宣传、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对于我们省台盟进一步搞好宣传、信息工作提供了借鉴。我们要学习贯彻宋育英主席的讲话精神,推进我们的工作上新台阶。我们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重点活动为载体,以重要事件为契机,有计划地开展宣传,增强社会各界对台湾人民的光荣爱国、对台盟在社会政治生活中的作用与成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了解;要充分调动全体盟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发挥台盟的优势,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社会和谐稳定、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信息。

    他希望全体盟员、特别是通讯员、信息员要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加强学习,提高参政党意识,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关注、思考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快速反映社情民意和意见建议,为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献计出力;要积极参加盟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积极撰写稿件,为办好《湖北台盟》,加强盟省委的思想建设工作作贡献。

    会上聘请了省台盟宣传员、信息员。盟省委宣传部、联络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并提出了工作计划。
                (台盟湖北省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