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来到湖北浠水

2014-09-15 21:30:50  
字体大小:【


    8月21日,民盟湖北省委联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开展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暨新东方英语教师培训在湖北浠水县启动,民盟湖北省委秘书长朱梅、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黄汉梅,黄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黄冈市委主委石如澜,中共浠水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黄智敏,浠水县人大副主任、民盟浠水县总支主委谢寒,浠水县教育局局长郑炳坤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民盟湖北省委秘书长朱梅介绍了民盟湖北省委开展“烛光行动”计划的由来及意义,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融入到此次培训活动中来,希望能对提高浠水县的教育教学水平有所帮助,希望参与学习培训的英语教师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浠水县人大副主任、民盟浠水县总支主委谢寒致词对民盟湖北省委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浠水开展的这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浠水县教育局局长郑炳坤对参加培训的近300名县英语教师们提出了培训要求。

    在此后的6天时间里,来自新东方的教师们将利用自己的学术专长和教学经验,对当地近300名中小学英语教师进行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及人格培养等全方位的培训。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在民盟多年来农村支教工作的基础上,在全盟广泛实施的以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的活动。“烛光行动”的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即:关注农村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多种形式帮助教师提升教育理念、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关注农村教师的全面发展,力所能及地帮助改善农村教师的工作状态和生活条件;关注制度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推动完善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和农村教育发展的政策和法律环境。

    截至目前,“烛光行动”已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有近2万人次的农村一线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有关培训,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赢得了广大农村教师的广泛好评。著名学者、民盟盟员季羡林先生关心和称赞“烛光行动”并题词:“烛光行动传大爱”、“烛光行动 造福人民”,以表示对行动的支持。
                    (转自《省民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