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湖北省台盟台联举行2008年中秋国庆联欢会

2014-09-15 21:30:48  
字体大小:【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主委、省台联会长吴秀凤致辞

 

    9月12日,湖北省、武汉市台盟、台联联合举行在汉台胞国庆、中秋联欢会,在汉的台胞、台商、台生代表20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亲情乡谊,喜迎双节。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大国代表省、市人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梦军代表省、市统战部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在汉台胞表示亲切的节日问候,衷心感谢广大台胞对省、市经济建设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方面作出的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主委、省台联会会长吴秀凤代表省、市台盟台联向向各位乡亲以及居住在祖国大陆、台湾岛内、港澳及海外的台湾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她说,今年以来,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克服了雪灾、地震等严重的自然灾害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通涨压力加大、不确定因素增多等不利因素,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力保了全国、全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在日前成功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奖牌总数达到100枚的历史性突破,“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荣耀。

    吴秀凤说,在两岸关系发展面临重要的历史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两岸的经贸、科教文化、民间等交流交往,进一步做争取台湾民心的工作,为开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尽我们自己的最大努力。

    台胞们自发组织的文艺表演、游戏、抽奖等,迎来了一阵又一阵的叫好声和欢笑声,将联欢活动推向了高潮。台胞们也抓住这片刻难得的相聚,共叙乡情友情。
省、市人大、政协、统战部、台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联欢会。
                     (省台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