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台盟湖北省委员会抗震救灾情况的汇报

2014-09-15 21:30:42  
字体大小:【


    今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强烈地震,这是我国建国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人民生命和财产遭受了严重损失。灾区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湖北台盟盟员的心。

    5月14日上午,台盟湖北省委向台盟成都市支部、台盟重庆市委发出慰问信,向灾区全体台胞、盟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同日,主委吴秀凤分别致电台盟成都、重庆、陕西等省市负责同志,询问相关情况,请他们向所在地台胞、盟员转达慰问。

    5月15日,台盟省委根据《台盟中央关于全盟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配合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再次紧急通知》的精神,按照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发了《关于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紧急通知》,号召全省盟员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积极捐款捐物,支持四川灾区抗震救灾行动。

    省台盟主委吴秀凤、副主委江中联、胡霜红、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天弓带头捐款。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机关工作人员纷纷响应,积极捐款,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曾重郎同志年过八旬,摔伤住院治疗后刚回家静养,得知地震发生后,立即委托女儿将捐款送到盟省委机关。戴见能同志年事已高,行动不便,2次打电话到机关询问捐款组织情况、表达捐款意愿以及对救灾工作的关注,省委会机关派专人上门办理其捐款事宜。张荣国同志在得知四川灾情后,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带头捐款;老盟员叶炳辉、张莉青、刘惠敏等同志退休后生活并不宽裕,他们不仅积极参加原单位的捐款活动,并通过盟组织捐款。广大中青年盟员不仅积极参加所在单位组织的抗震救灾活动,还通过台盟组织、所在单位、社区以及所参加的社会团体等多渠道多次进行捐款。盟员和机关工作人员中的共产党员参加了特殊党费捐款活动。截至6月15日,省台盟各级组织、盟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累计捐赠款物金额达89830元。

    6月16日上午,盟省委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在湖北省市州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主委吴秀凤要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出现的新的复杂因素,以及党和国家工作面临的新的严峻挑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充分发扬抗震救灾的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按照盟中央、中共湖北省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为灾区恢复重建献计出力,为湖北省下一步有序有力有效地展开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对口支援工作,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省台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