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心系四川灾区的老盟员

2014-09-15 21:30:29  
字体大小:【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给中华民族造成了巨大灾难,全国人民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展开了抗震救灾工作。民盟湖北省委于5月15日发出倡议,号召全省盟员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立足本职岗位,用出色的工作成绩,维护社会稳定,支援四川灾区援救工作,同时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尽力而为,踊跃捐款,为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倡议发出后,民盟襄樊市委74岁的老盟员刘耕宏此时正生病住院,他通过电视、报纸、广播了解到四川灾情,再三嘱咐家人,不要忘记向灾区人民捐出一片爱心,他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500元,交到单位退休办公室。他说,大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的灾难是全国人民的灾难,作为一个老盟员、一个公民,自己应当为国家分担责任。同时表示,如果政策允许,他要求收养一名灾区孤儿。但在改革开放30年的今天,国家实力大大提高,相信党中央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的胜利,坚强的四川人民一定能够从痛苦中走出来,重建自己的家园。

    88岁的武汉理工大学老教授老盟员陶基烈捐款21000元,并且不留姓名。老人夫妇都是80多岁了,年老多病,陶老的夫人下肢瘫痪,因无子女,家中同时请了两个保姆照顾他们生活起居,但谈到为什么要为四川大地震捐出巨款时,陶老非常激动,他充满深情地说,太惨烈了!震区的灾民们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许多人家破人亡,伤痛和噩梦连连。电视里说,还有余震,还有许多有如悬在人们头顶上的堰塞湖,这给他们的灾后重建增添了多大的难度啊!我帮不上什么忙,但我可以出点钱来表示自己的一点心意,这是应该的!”至于为什么不留名,他说,这是应该的!红安的老红军把自己的所有积蓄都执意地拿出来了,我这点钱又算得了什么!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宣传的。

    93岁高龄的华中农业大学老盟员刘后利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油菜遗传育种学家,因病每天需吸氧12个小时,19日刚出院,因银行停电,不能取款,20日一早刘老就带着氧气瓶将2万存折交给校植物科技学院负责捐款人员的手中。他说,这笔钱不多,希望能为灾区的孩子们购买点科学实验设备。抗日战争时期,刘老在四川阿坝地区学习工作过6年,曾在重庆大轰炸做过志愿救护者,对遭受灾难的人进行人道救助有相当深刻的感受。因此,在1998年特大洪水后,他曾向灾区捐赠2000元,这笔钱是当时该校单笔捐款数额最高的一笔,也是刘老平时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

                                                (民盟湖北省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