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省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赴罗田县投资考察取得成果

2014-09-15 21:30:18  
字体大小:【


    日,省工商联组织部分民营企业家考察罗田县取得较好的效果,有8家企业与罗田县签订了10个项目,签约资金约4.5亿元。另外6个项目已有意向,正在就具体事项进行洽谈。


    为支持罗田老区经济建设,省工商联组织部分省内民营企业家及湖北省山东商会、江苏商会、浙江商会、艺术与古玩商会、椒江湖北从业商会、武汉市温州商会企业家一行46人赴罗田县进行了投资考察,考察团由省工商联副会长聂安康带队,省工商秘书长桂汉良、经济部部长王丽翔参加。考察团在黄冈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会长张友启和罗田县领导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该市重点建设项目、投资项目企业和省扶贫办、省工商联共同扶持的湖北省重点“以企带村”扶贫村—骆驼坳镇城门山村,听取了县委书记罗刚、县长肖燕梅对该县的基本县情、优势产业项目和投资环境情况介绍,举行了项目推介、座谈交流、对口洽谈等活动。


    为帮助有投资意向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和扶贫政策服务,省工商联还专门邀请省扶贫办和招商银行有关业务负责人随企业家一行考察,介绍融资服务和在罗田作为贫困县相关投资项目的扶持政策。参加投资考察的民营企业家在推介洽谈会上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虚此行,同时表现出对罗田投资的极大兴趣和热情。并就水电开发、激光医药器材、竹柳种植和加工、万头猪场、千头鹿场、药材加工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项目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洽谈。


    聂安康同志在总结此次活动时强调:一是要求有关各方要加强对此次考察初步意向的深入洽谈和跟踪服务,力争早日把合作意向变成具体实在的合作成果。二是全面启动落实《湖北省扶贫办、工商联关于联合开展“村企共建扶贫工程”指导意见》的稳步推进。三是各级工商联组织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政企合作的平台,民营企业家要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有所行动、有所作为、有所贡献。
              (转自《湖北省工商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