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苏晓云同志新春伊始寄语工商联围绕中心发挥作用

2014-09-15 21:30:15  
字体大小:【


213上午,春节上班第一天,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苏晓云同志与省工商联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座谈,充分肯定了省工商联过去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求省工商联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省九次党代会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促进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会长程传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肖菊华,省工商联会长赵晓勇,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李勇,省工商联副会长陈卫东、聂安康、罗昌兰,秘书长及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苏晓云同志指出,新的一年是很关键的一年,主要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工商联的工作做好。


    苏晓云同志强调,一是要引导和组织民营企业家加强学习,转变观念,谋求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工商联要采取各种形式组织民营企业家学习。今年对大一点的民营企业家,用新一点的方式,到有吸引力的地方去学习。浙江温州民营企业家到一定规模以后,很注重学习,他们很多人在清华、北大学习,有短期培训班,也有专业知识培训。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今年要组织我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到中央党校或国家行政学院、省委党校学习。同时,要组织有能力的企业家出国考察学习,开拓视野,寻找商机,用新的理念发展企业。二是要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回报社会。特别是在自然灾害面前,民营企业家要率先积极回报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三是要组织开展好光彩事业活动。除组织好大型“光彩行”活动外,要多组织一些小型“光彩行”活动,也可以组织35个企业家随领导到各地考察,直接进行项目对接。四是要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加强团结,树立形象,充分发挥工商联的作用,推动工商联事业的新发展。 (转自《湖北省工商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