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湖北省工商联帮助企业农民工有序返程务工

2014-09-15 21:30:16  
字体大小:【


212日、13,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帮助协调下,装载着一批批企业返程务工的农民工列车缓缓驶出了武昌火车站,这是湖北省工商联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好农村劳务经济开发工作的又一具体行动。


    湖北省工商联作为湖北省农村劳务经济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被评为湖北省2007年度劳务经济开发工作先进单位,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彰。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省直机关单位在2008年元月暨春节期间做好农村劳务经济开发工作,帮助协调并服务农民工回乡过年和返城务工。湖北省工商联积极做好为民营企业服务工作,解决民营企业员工特别是农民工节后返程务工交通的燃眉之急,确保为湖北经济发展作出较大贡献的民营企业农民工春节能按时返回企业及各地分公司上班。春节前,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工商联积极联系协调武汉铁路部门,得到了武汉铁路局党委、武汉铁路局的大力支持和鼎力援助,并在武汉铁路部门的有序组织和精心安排下,确保了400余人的企业农民工按时返程,保证了民营企业节后顺利地组织企业的生产、销售。


    有关企业负责人称:“此次在省工商联的帮助下,我们公司农民工得以同时顺利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不仅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经营,而且让员工的旅程变得温馨、舒心!”  (转自《湖北省工商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