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环境资源界开展履职第一场

2023-03-13 16:51:58  
字体大小:【

3月9日,蔡甸沉湖湿地,春光明媚,薄雾弥漫,不时可见水鸟觅食嬉戏,好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在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新池带领下,来自省政协环境资源界、科协界的部分政协委员,与武汉市政协、蔡甸区政协的委员界别活动小组,成功汇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湿地生态保护考察之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蔡甸区沉湖湿地、花博汇湿地保护与修复、利用情况,观看了七壕站湿地动态监测系统,与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6c76af94b3f90069dead4cc8bd0725b.jpg

调研组听取沉湖湿地生态保护情况介绍


经多年不懈努力,沉湖湿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湿地生态系统功能和生物多样性明显提升,主要保护对象鸟类数量稳步增长。对此,委员们十分欣喜,为自然保护区的工作成绩纷纷点赞。


调研中,省政协委员刘红桂、田五红、龙宁、周水华、涂家勇、黄荣军、陈伟、范双涛,武汉市政协委员盛祝云、章国榜等,就湿地的保护与利用、科普宣教工作、加强专业科研监测力量、生态价值实现等进行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武汉市政协人资环委、蔡甸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省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省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 周秋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