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
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2023-03-02 17:39:29  
字体大小:【

2月27日,十三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分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助力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助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成势见效为主题,联系经济委员会工作,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之前,分党组成员在一定范围内与有关同志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分党组书记王兆民代表分党组对照“六个带头”认真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报了《经济委员会分党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经济委员会分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分党组成员逐一发言,既作自我剖析,也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以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也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方向,收到预期效果。


b2120dc148fe8bbf1fe43d8ecb830b8.jpg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之后,接着召开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蒙徽书记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在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政协传达学习《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专题会议精神等。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协湖北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湖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dd16840c0663fdeb9757ec37d5e299e.jpg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会议要求,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团结带领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作表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示范带动政协委员积极化解矛盾、疏解情绪、引导预期、提振信心,进一步强化广大界别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带头履职尽责,在助力先行区建设上作表率。2023年是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年,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这一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省政协统筹协商“三要素”、履职“三维度”重要要求,承办好省政协重点协商议政活动、举办好委员会特色履职活动,深入调研、摸清情况,认真研究、提实建议,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带头厚植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上作表率。经济委员会联系服务的界别群众大多是处于经济发展主战场的市场主体,企业家的所思所想反映着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要把助力解决他们最盼、最急、最忧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作为委员会履职的出发点和切入点,切实为他们代好言、服好务。要带头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教育引导委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折不扣落实《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坚决践行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王兆民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叶泽林到会指导并点评。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杨延昭,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光远、胡中海、谢高波、陈忠出席会议,副主任刘冬姣列席分党组会议、出席主任会议。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