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提案承办单位

2023-03-24 16:48:09  
字体大小:【

为推进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问效质量,3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省政府政务督查室,在姚德新主任带领下,先后走访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生态环境厅等提案“承办大户”,了解提案办理情况,听取承办单位对提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推进县域‘教联体’扩面提质”月度专题协商会议题与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沟通对接,为提高协商实效打下基础。


姚德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把提案作为听取民声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分析提案内容、夯实办理基础,加强示范引领、办出亮点精品,深化沟通协商、更好凝聚共识。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采纳合理建议,努力把每件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


姚德新强调,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要严格按照“年初、年中走访协商,年终督办结账”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大问效力度,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落实。同时,着力统筹协商内容、协商形式、协商成果“三要素”,统筹履职时间、履职方式、履职力量“三维度”,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好2023年度月度专题协商会、专项民主监督等协商活动。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辉主持座谈会,副主任章新平,省政府办公厅政务督查室有关领导参加走访。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李兵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