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十三届省政协社法委召开本届第一次分党组、主任会议
暨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

2023-03-01 16:26:25  
字体大小:【

2月24日,十三届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本届第一次分党组、主任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学习座谈小组组长周德刚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石雁飞就有关工作作说明。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学习了王蒙徽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署名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协商讨论分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协商通过十三届省政协社法委工作简则;安排部署社法委年度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起步之年。社法委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紧密结合专委会职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政治基础。要认真落实孙伟主席“三要素”“三维度”相统筹的工作要求,抓紧做好年度重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思想,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所想积极履职,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多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团结全体委员,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干出新一届社法委的新样子、作出新成绩。


社法委分党组、主任会议、学习座谈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社法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邹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