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召开
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学习小组座谈会暨主任会议

2023-02-28 14:49:32  
字体大小:【

2月27日,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座谈会暨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就开好民主生活会及做好今年委工委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分党组书记、主任董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熊立宏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


3f7d5eae98d4eb7fd92febb8221ab5c.jpg


民主生活会前,分党组及其成员按照中央、省委及省政协党组要求,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强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标准要求,打牢了思想基础。会上,董永祥代表分党组作对照检查,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剖析深刻,与委员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紧密结合,体现了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的原则,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分党组2023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分党组2023年学习计划》《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


董永祥在会议总结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按照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分党组政治引领功能和主任会议的领导决策职能,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统筹谋划好全年工作,突出重点任务,提高履职能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创新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加强委工委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徐少明,分党组成员、副主任田昌兵、程武、王发读、古新功等参加会议。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彭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