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研究谋划全年提案工作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会议

2023-03-02 15:30:13  
字体大小:【

2月23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湖北省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等文件精神,研究谋划2023年度提案重点工作,集中审议2023年度提案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确保新一届省政协提案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姚德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94551fdf77794c5e244a11b3d1ca8be.jpg

 

会议强调,要按照孙伟主席统筹“三要素”和“三维度”的要求,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问效质量和服务质量。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提案工作根本政治保证。按照全面、系统、深入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结合起来,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提案提出、办理、督办、反馈全过程。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把反映群众诉求作为第一责任,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提案与“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有机结合,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提案,推动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三是要聚焦先行区建设目标任务履职尽责。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紧扣先行区建设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水平,完善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机制,持续发挥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示范效应,加强与各级政协协同配合,让提案载体功能发挥更大作用。四是要精心筹备重要协商活动。高标准筹备“推进县域教联体扩面提质”月度专题协商会和“加强农村、社区医疗队伍建设”专项民主监督、第一季度委员读书活动等工作,细化实施方案、精心组织调研、高标准承办会议、及时总结汇报成果,确保各项会议活动高质量举办。五是要加强组织、作风、能力建设。切实发挥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求,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岳兴平、章新平、张莉君、朱梅、孙先明、李辉出席会议,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