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主任会议
举行学习座谈小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3-02-23 18:11:05  
字体大小:【

2月22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别召开分党组会议、主任会议,举行学习座谈小组第一次集中学习,审议通过有关工作事项。分党组书记、主任吕文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王蒙徽书记在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防止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分党组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委员会工作简则、委员会工作指南,研究通过了委员会党员委员活动小组设置和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安排,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积极落实省“两会”精神,对标省“两会”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紧紧围绕全省“三农”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质增效,按照孙伟主席提出的坚持统筹“三要素”“三维度”要求,进一步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汉分党组成员及委员会党外副主任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陈璐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