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委工委启动
“法治服务保障中小微企业”课题研究工作

2023-02-22 11:04:05  
字体大小:【

2月21日下午,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委托,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董永祥主持召开“法治服务保障中小微企业”协商议政课题情况通报暨学习动员会,启动课题研究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文件和法规,通报了省政协“法治服务保障中小微企业”协商议政课题及2023年专项民主监督议题的相关情况,听取了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情况介绍与意见建议,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董永祥指出,围绕建设先行区目标任务开展专项课题研究,是省政协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两会”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委员工作委员会要积极参与、精心组织、确保质量。中小微企业是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当前,我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取得很大成绩,同时也面临一系列困难和问题。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完善支持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法治体系,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微企业提高发展质效、提升抗风险能力。


董永祥强调,开展“法治服务保障中小微企业”协商议政课题研究和“加大司法支持力度,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在省政协统一部署下,委员工作委员会拓展履职领域、创新履职方式的重要探索。要贯彻落实孙伟主席提出的统筹“三要素”“三维度”要求,组织课题研究各参加和支持单位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聚焦湖北先行区建设,围绕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结合各自职能,发挥专业特长,专注分管和服务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通过课题研究和专项民主监督,更好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中小微企业更好发展,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田昌兵、专职副主任徐少明,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教授邹薇,省政协委员、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凌,以及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笛,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郑岳嘉等8个省直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周宏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