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十三届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履新第一会”

2023-02-15 16:08:16  
字体大小:【

2月14日下午,十三届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人资环委2023年工作要点、开展“四联”活动工作方案等。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新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田五红、张欧阳、刘剑峰、潘世炳、刘永峰出席会议。


0081a21e7f5f5d811f6e712723f8bfc.jpg


会议强调,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具有基础性作用。人资环委主任会议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发挥关键作用,忠诚履职、守正创新,廉洁奉公、勤勉工作,努力做到“三个切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按照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工作、抓好落实。二要切实做到担当履职,在高质量办好月度专题协商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长期跟踪调研、联系委员和界别群众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三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在带头读好“五本”书、创新履职方式方法、加强自身建设方面走在前、作表率。特别是要做好统筹“三要素”和“三维度”大文章,搭建平台创新界别工作,积极参与模范机关建设,提振精气神、干出新样子,推动人资环委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人资环委办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姜军和支部其他同志一起参加会议,开展学习交流。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唐芳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