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6:12:36  
字体大小:【

10月31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学习座谈小组组长周汉奎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大气磅礴、气势恢弘,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对标对表,紧扣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任务,综合运用民主监督、调研视察、提案信息等多种协商议政形式,协调、有序、高效履职尽责,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汉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省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