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彭军强调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合力

2022-11-01 15:22:34  
字体大小:【

10月31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联合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出席并讲话,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王兆民主持会议。


webwxgetmsgimg.jpg


webwxgetmsgimg (2).jpg


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刘新池,经济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吴中志、温兴生、杨延昭,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保成作交流发言。


彭军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彭军强调,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彭军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学细悟、入脑入心,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要在发挥专委会职能作用上下功夫,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对新时代经济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提高站位、更新观念、开拓思路,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力量。要在广泛联系委员和界别群众上下功夫,更好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并通过他们带领界别群众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心向党、行动上同向同行紧跟党,继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湖北建设“先行区”凝聚强大力量。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