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马旭明到会指导
社法委分党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6:04:57  
字体大小:【

10月28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出席会议并作学习辅导。社法委分党组书记、学习座谈小组组长李刚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QQ图片20221101085014.jpg


马旭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上实现了新发展,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战略上擘画了新蓝图,实践上作出了新部署。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马旭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政协组织优势,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广泛宣传学,教育引导委员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


社法委分党组成员吕小武、石雁飞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社法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之前,社法委办党支部召开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认真学习研讨。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邹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