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
传达学习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精神
提出以自我革命精神投入模范机关建设

2022-04-08 17:21:14  
字体大小:【

4月7日下午,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汪洋、张庆黎、李斌同志在接见孙伟同志一行时的谈话要点、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和省政协机关党组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精神的具体措施,结合民宗委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模范机关建设进行了认真的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全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守住底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


大家认为,孙伟主席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为模范机关建设明确了目标要求。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孙伟主席讲话要求,坚持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强化责任意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力争在模范机关建设中走在前列。一是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上合格。二是着力提升履职本领。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将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到政协民族宗教工作之中;要强化学习意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深化读书活动,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做群众工作能力,努力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三是着力提高工作质效。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实效;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说得对”“说得准”,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四是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要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办请放心”;要严格执行机关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委员会各项工作;要深入基层,真实了解、反映界别群众的期盼和诉求;要严格遵守勤政廉政纪律和有关规定,时时处处绷紧廉洁这根弦;要加强团结协作,巩固“团结和谐、阳光向上”的处室氛围。


分党组书记、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刘新池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杨保成,分党组成员、民宗委副主任马萍出席会议。民宗委办党支部全体同志列席会议并参加讨论交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