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承办大户”
推动提案办理和重点工作落实

2022-04-15 11:06:3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问效质量,从3月份开始,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肖习平率队,联合省政府政务督查室,先后对省发改委、省人社厅和省交通运输厅等提案“承办大户”进行走访,了解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同时,就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等重点工作开展前期沟通对接。


发改委.jpg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肖习平一行走访省发改委


人社厅.jpg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肖习平一行走访省人社厅


交通厅.jpg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肖习平一行走访省交通运输厅 


走访中,提案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承办单位近年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围绕“加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打造重要节点和战略链接”议政性常委会承办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工作现状和发展思路,明确责任分工,为会议高质量召开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还就提高提案的提出质量、办理质量、问效质量进行了深入协商,达到了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目的。


肖习平.jpg

肖习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肖习平强调,2022年,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胜利召开,做好今年的提案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把提案作为听取民生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态度上更加积极、行动上更加务实;要加强沟通协商、规范提案办理,把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必经环节,做到“办前加强联系、办中征求意见、办后跟踪回访”;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质量效果,开诚布公、认真负责地办理提案,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和水平。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辉主持会议,副主任章新平、韩民春,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周春强参加走访。


下一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严格贯彻落实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加强提案督办力度 提高提案落实率的工作方案》中有关“年初、年中走访协商,年度督办结账”要求,持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问效质量,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见效,全力承办好2022年度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李兵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