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暨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

2022-04-08 11:43:25  
字体大小:【

4月7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重点学习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学习座谈小组组长胡礼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刻回答了在新时代为什么要建设模范机关和怎样建设模范机关。大家一致表示,要落实孙伟主席强调的“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要求,发挥委员会界别优势和港澳委员优势作用,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和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履职的合格答卷。


胡礼鸣指出,建设模范机关,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建设重要指示要求的需要,是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的需要。


胡礼鸣强调,要对标孙伟主席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6个方面要求,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工作,勇于担当,尽职尽责,提高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本领,力求把工作做到精益求精。


副主任谭作刚传达了全省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会议精神,专职副主任李双喜就月度专题协商会选题作了说明。


副主任江利平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2022年学习计划》。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张瀚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