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主任会议
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2022-04-07 10:49:01  
字体大小:【

4月1日下午,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主任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专题传达学习孙伟主席讲话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分党组书记、主任、学习座谈小组组长陈树林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孙伟主席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具体要求,结合委员会工作特点,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孙伟主席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站位高、定位准、措施明、要求严,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对于做好省政协工作特别是省政协机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陈树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孙伟主席关于模范机关建设的讲话,深刻把握了政协机关的性质特点、职能任务、工作规律和目标要求,为我们不断加强和改进委员会自身建设,做实、做细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孙伟主席讲话精神,就必须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具体做到五个到位:学到位,要有一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感,委员会、分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要求上来。找到位,要有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认真对照中央文件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对照模范机关建设要求,对照委员会工作职责,仔细查摆问题。改到位,要有一种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对标全国政协,学习借鉴兄弟政协好做法、好经验,结合委员会工作特点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建到位,要以省政协“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对近年来涉及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发挥委员作用等方面文件进行梳理,做好相关制度文件的“废、改、立”工作。做到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努力提升规范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拼、抢、实”的作风,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样子。


会议还对委员会全年工作进行了再梳理,对近期主要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周宏亮 供稿)